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 热点文章--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05-24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2023年度... 01-08
· 社科处、科技处、发展规划... 01-03
· 我校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 10-23
· 社科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 10-07
· 我校吴仰湘教授最新研究成... 08-18
· 学校举行加强科研诚信和学... 07-14
· 我校新添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基地 05-30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两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智库成果获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肯定性批示



文章来源:yw   发布时间:2020-02-22   点击数:





近日,我校向省委报送的两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智库研究成果获省委副书记乌兰肯定性批示。两项成果分别是周秋光的充分动员民间公益组织投身我省疫情防控和叶波的关于新冠肺炎阻击战期间我省教育事业稳定与发展的建议

周秋光在研究中提出,民间公益组织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具有独特优势,要切实强化慈善组织责任担当、构建疫情形势与医疗资源信息共享平台、依托基层公益组织开展社区防控。

叶波结合湖南作为教育大省的省情提出建议,教育领域是我省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的重要方面,要从注重舆论引导、实施家庭教育、统筹课程供给、稳定教育质量等方面综合施策,革新教育模式,确保停课不停学

疫情来袭,我校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组织开展应对疫情的智库研究。24日,我校下发了《湖南师范大学关于征集新冠肺炎相关问题智库研究成果的通知》,同时发布选题,整合校内研究资源,建立抗疫智库研究研讨群,组织研究人员就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道德关怀、心理疏导、医改法治、教育教学、经济贸易、产业复工、国际形势、舆情应对等展开研究,研究人员克服特殊时期数据信息不畅、联络不便等困难,完成了一大批施策建言成果。

目前我校共向省委上报24篇疫情防控智库成果,既有各领域应急预案性质的支招,也有面向疫情长远影响和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的深度思考。其中被《决策参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刊采纳刊发3篇,《湖南日报》智库专版刊发1篇,获省领导批示2篇。在各大网站、评论版、自媒体刊载若干篇。这些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服务省委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搭建疫情防控智库研究攻关平台和上报平台,引导研究人员针对疫情问题开展快、准、精的智库研究,争取拿出更多用得上、靠得住的智库成果,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做出我校作为省重点智库单位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承担完成的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获评“优秀”等级
下一条:刘茂松教授主持的智库研究报告获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张春贤批示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