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 热点文章--

· 关于做好2023年学校社会科... 12-13
· 关于申报2024年文化和旅游... 12-08
· 关于集中受理湖南省教育厅... 12-04
· 关于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科... 12-01
· 关于申报湖南省教育科学“... 11-21
·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湖南... 11-16
· 关于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会... 10-23
· 关于申报2024年度标准化项... 10-20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有关单位

现将 2020 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申报科研项目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一是加强基础研究, 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等重要思想、重点工作开展创新研究;二是突出成果转化,各项目负责人应将知识产权管理体现在项目的选题、立项、实施、结题、成果转移转化等各个环节;三是实行分类指导,对于基础研究,项目立项及验收应坚决摒弃以刊评文,评价重点是论文的创新水平和科学价值,不把SCI论文相关指标作为直接判断依据;对于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项目立项及验收的评价重点是对解决生产实践中关键技术问题的实际贡献;四是注重与人才培养相结合,项目研究应与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与教师成长成才相结合。

此外,教育厅项目落实严格管理,项目负责人应为在职在岗教师。已获得省直有关部门及省级以上资助的科研项目不得再重复申报。主持承担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没有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且主持、参与在研的项目数累计不超过3。高校双一流学科所属申报项目,项目组主持人及主要成员均应在学校上报教育厅的“双一流”学科成员名单之列。

二、项目类别

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一般项目。

1.重点项目面向我校省级以上“双一流”建设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及博士、硕士学位点设置。项目负责人年龄不超过60岁(截至2020年1月1日),应具有中、高级职称,其中中级职称的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

2.优秀青年项目面向点面向“双一流”学科设置。项目负责人年龄不超过40岁(截至2020年1月1日),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项目组成员以青年为主。

3.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面向省教育厅立项的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湖南省高校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设置。项目负责人须为本平台专职或兼职人员,年龄不超过60岁(截至2020年1月1日),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4.一般项目项目负责人年龄不超过60岁(截至2020年1月1日)。

5. 经费预算标准(社科):重点项目不超过6万元;优秀青年项目不超过4万元;创新开放平台基金项目不超过4万元;一般项目不超过1万元。

三、申报评审程序

(一)网上申报

1.项目实行网络申报。申报个人凭账号、密码登录《湖南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链接:http://rms.xuefeng.space:25250/ResearchManagementSystem。请将该链接复制到谷歌浏览器,限用谷歌浏览器),按填报说明进行网上填报。已有系统账号的老师请用原有账号密码登录,无账号及密码的老师请与学院科研秘书联系申请账号,机关单位个人申报请与社科处联系。请科研秘书及时向社科处索取账号与密码,社科处不接受个人申请账号与密码(机关单位除外)。

2、申报人系统上传时间为202091日-910,逾期一律视为自动淘汰。申报者请在系统下载、填写并上传申请书,并填写好《申报汇总表》(见本通知附件)电子版发送给科研秘书汇总,同时交送1份纸质申请书给科研秘书。机关单位直接按要求报送社科处。

(二)纸质材料报送

1、各单位科研秘书需做好项目形式审查,材料报送学校后因形式审查而落选的项目一律不接受修改和替补。

2、请科研秘书于2020911将申请书和《申报汇总表》纸质版(主管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统一报送社科处303室。报送纸质材料之前,必须将《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社科处指定邮箱944500590@qq.com。逾期概不受理。

(三)学校评审推荐

   学校将统筹做好项目申报组织、材料审核、评审推荐工作。省“双一流”学科所属申报项目,应在项目申请书中“依托学科是否为双一流学科”栏目和申请汇总表“备注”栏填报和注明。


联 系 人:刘 碧 华

联系电话:0731-88872164

箱:944500590@qq.com


社会科学处

2020528




上一条:关于湖南省教科规划课题网上结题清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集中受理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结题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