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名家风采 
 科研标兵 
 人才一览 




 
 
  名家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人才 > 名家风采 > 正文
 

湖南省第六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李育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1  点击数:



 



专家简介

  李育民,男,1953年2月生,湖南省耒阳市人。湖南师范大学历史系硕士毕业,现任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中国近现代史”和省重点学科“中国史”学科带头人,湖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兼任中国史学会理事、中国孙中山研究会理事、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史学会副会长,等等。

  学术贡献

  主要研究方向为近代中外关系史和政治史,尤其是中外条约研究,得到全国同行的公认和肯定。在此领域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出版发表了一批有影响的著作和论文;在条约制度和废约史研究的基础上,又开启中外条约关系新领域,作了较为系统的理论探讨,构建了完整的研究体系,此外在中国近代政治史、湖湘人物等领域亦有创获。获有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多项。

  代表作品:

  《中国废约史》(中华书局2005年版)、《近代中国的条约制度》(湖南师大出版社1995年初版,湖南人民出版社2010年再版)、《近代中外条约关系刍论》(湖南人民出版社2011年版)、《中外条约与近代中国研究丛书》(主编,湖南人民出版社2010—2011年版)等著;《晚清时期条约关系观念的演变》(《历史研究》2013年第5期)、《中外条约关系与晚清法律的变化》(《历史研究》2015年第2期);又在《近代史研究》、《抗日战争研究》、《光明日报》、《中国高校社会科学》、《史学月刊》、《史林》、《学术月刊》、《人文杂志》等等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上一篇:湖南省第六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赵炎秋
下一篇:湖南省第五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王泽应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