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 热点文章--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05-24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2023年度... 01-08
· 社科处、科技处、发展规划... 01-03
· 我校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 10-23
· 社科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 10-07
· 我校吴仰湘教授最新研究成... 08-18
· 学校举行加强科研诚信和学... 07-14
· 我校新添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基地 05-30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16   点击数:




(通讯员谢敏敏)4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5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在该院515学术报告厅召开。校社科处副处长王铁钢、外院党委书记王龙彪出席会议。会议由该院副院长高荣国主持。

王龙彪简述了当今学科发展形势下外国语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近几年来学院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为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

与会人员作主题发言。冉毅教授以自己的研究课题和研究经历为例,提出做好科研必须遵循三条原则:一是深入实地、调查考证;二是善于发问、深入思考;三是苦中作乐、诗意人生。曹波教授以“夯实基础、打造特色、追踪动态”为主题,强调了科研人员要打好学术基础,勇于付出,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方向;谢敏敏老师就如何提高科研工作效率、抓好科研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铁钢围绕如何提高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他以科研项目评审的发展趋势和计分要素为切入点,对申报材料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说明,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指明了学院科研工作新的突破方向,并回答了部分教师的提问。

高荣国作会议总结。他说,此次科研工作会议的召开是适应学科发展新常态,响应学校科研会议精神的必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高学院科研服务水平,提高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激发科研意识。

外国语学院在研项目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2014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公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