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 热点文章--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05-24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2023年度... 01-08
· 社科处、科技处、发展规划... 01-03
· 我校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 10-23
· 社科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 10-07
· 我校吴仰湘教授最新研究成... 08-18
· 学校举行加强科研诚信和学... 07-14
· 我校新添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基地 05-30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文化协同创新中心顺利通过年度检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17   点击数:




415下午,湖南省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在学校红楼举行年度检查汇报会。社会科学处处长唐贤清主持汇报会,我校副校长欧阳峣教授、省教育厅科技处吴跃辉处长等出席会议。

年度检查专家组由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中心副主任肖群忠教授担任组长,成员有国防科技大学刘戟锋教授、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周小毛研究员、中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彭忠益教授、湖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李连友教授。

欧阳峣代表学校对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推进“2011计划”的主要思路和措施,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效,并诚挚地恳请各位专家、领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文化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推动该中心取得更好的建设成绩。

吴跃辉介绍了湖南省实施“2011计划”的总体思路和布局,肯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心利用好年度检查的契机,进一步查找问题,为湖南省“2011计划”的实施提供有益经验。

肖群忠主持专家组评审工作。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王泽应汇报了中心成立以来的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中心建设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和举措、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建设的设想等。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对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综合工作汇报和实地考察情况,专家组认为,该中心整体运行良好,创新了机制体制改革,推出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成效明显,汇聚了本领域国内外一流人才队伍,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年度建设任务。专家组建议该中心要继续加强机制体制改革创新,加快中国道德状况评估与数据库中心建设,并要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充分挖掘湖南道德文化资源,彰显中心的优势和特色,努力建设成为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经专家组评议,一致同意该中心年度检查结论为优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文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唐凯麟教授和中心主要成员、省教育厅科技处及我校社会科学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 深化综合改革 建好新型智库——专访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 ——专访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