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廉政建设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党建 > 廉政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各二级单位:

2022年端午佳节将至,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节日氛围,根据上级相关要求,现就做好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2022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压紧压实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湖南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二、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反腐防线

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要守土尽责、带头严守党的各项纪律。严禁违规收送粽子、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福利;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举办节日庆典活动;严禁参与赌博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接受或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

三、落实防疫要求,发挥表率作用

全国疫情整体形势有所好转但仍复杂严峻,存在反弹风险。广大师生员工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严格执行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防疫工作中积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四、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

廉洁“不放假”,监督“不下线”。端午期间,校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努力营造欢乐祥和、节俭文明、风清气正的节假日氛围。

纪委办公室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6月2日



下一篇:关于严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相关纪律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