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 热点文章--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05-24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2023年度... 01-08
· 社科处、科技处、发展规划... 01-03
· 我校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 10-23
· 社科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 10-07
· 我校吴仰湘教授最新研究成... 08-18
· 学校举行加强科研诚信和学... 07-14
· 我校新添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基地 05-30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全省智库建设工作会议暨湖湘智库论坛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近日,全省智库建设工作会议暨湖湘智库论坛(2019)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欧阳峣及学校各智库负责人、首席专家参加大会。

大会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社会科学院主办,我校省级专业特色智库道德文化研究中心、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传播研究中心协办,并承办献策马栏山分论坛。大会公布了湖南省第二批智库领军人才名单并进行了表彰。

张宏森指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着眼为改革发展凝智聚力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把准智库建设方向。要聚焦我省重大现实问题,扎实开展针对性研究,努力推出具有深刻洞见、独特创见、战略远见的研究成果。要打通供需对接和成果转化屏障,提升智库资政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湖湘智库品牌,扩大智库湘军影响,推出更多体现湖南特色、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库机构和智库产品。

会议表彰了湖南省第二批智库领军人才,我校李爱年教授荣获“智库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献策马栏山分论坛,学校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尹韵公作为特邀嘉宾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现状、经验和未来进行主旨演讲。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副部长李银霞,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战略咨询总监孙亮,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湖南师范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刘曙雄、湖南师范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肖华锋、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中心彭定光等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先后发言,依据马栏山实地调研、产业理论研究、融媒体优势、5G技术等要素为策略支撑,围绕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与发展交流探讨,献计献策。学校31篇智库论文分获大会优秀征文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智库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作为主攻方向,通过加强智库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改革评价体系;强化重点领域的协同攻关,整合优势资源,精心凝炼研究方向,推出高显示度研究成果,集中力量打造重点智库;积极探索智库服务的渠道和途径,建立和完善对接机制,努力为湖南改革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和学理支撑,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上一条:我校教师研究报告获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张春贤批示
下一条:第四届南方语言研究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