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 热点文章--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05-24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2023年度... 01-08
· 社科处、科技处、发展规划... 01-03
· 我校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 10-23
· 社科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 10-07
· 我校吴仰湘教授最新研究成... 08-18
· 学校举行加强科研诚信和学... 07-14
· 我校新添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基地 05-30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学与文化研讨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历代道经集部集成、编纂与研究”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1119日至20日,由我校文学院、湖南师大中国道教文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学与文化研讨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历代道经集部集成、编纂与研究”推进会”在长沙市麓山大酒店举行。会议围绕道教文学史、道教文学思想、道教仙传文学、道教山志文学及道教文学文化等5个议题进行探讨,总结了中国道教文学与文化的现有研究成果,对未来研究进行展望,并推动历代道经集部集成、编纂与研究工作向深层次发展。

开幕式由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胡海义主持。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肖百容教授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历史沿革,他代表全院师生对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学与文化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工作的与会嘉宾表示感谢。文学院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蒋振华,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吴光正在开幕式致辞。

本次学术会议举办2场主题报告,分4个小组进行4场圆桌讨论。吴光正、张振谦、冯利华、杨林夕、李琳、张谦等学者进行主题报告,成娟阳、戴文霞、刘师健、黄思敏、徐东哲等学者进行评议。

20日下午,闭幕式由杨林夕教授主持。各小组代表总结发言后,杨林夕教授、吴光正教授对中国道教文学与文化研究作出展望。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蒋振华介绍了“历代道经集部集成、编纂与研究”的最新进展并作大会总结发言。

中国道教文学与文化研讨会已是第二次在湖南师范大学举办。本次会议在延续上届道教文学与文化研讨会时间跨度大、范围覆盖广、研究程度深等特征的基础上,对会议形式与内容进行创新。主题报告设置研究生专场,大会扶植后进,给青年学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向学界展示了湖湘学人的宽大胸怀。

来自武汉大学、复旦大学、暨南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等十多所高校及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和学者与文学院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


上一条:我校获2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下一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2021修订版)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