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 热点文章--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05-24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2023年度... 01-08
· 社科处、科技处、发展规划... 01-03
· 我校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 10-23
· 社科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 10-07
· 我校吴仰湘教授最新研究成... 08-18
· 学校举行加强科研诚信和学... 07-14
· 我校新添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基地 05-30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蒋洪新教授承担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顺利结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近日,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0世纪美国文学思想研究14ZDB088)圆满完成研究任务,在会议鉴定获得同行专家一致肯定的基础上,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审批,获良好等级,顺利通过结项验收。

蒋洪新教授的项目最终成果《20世纪美国文学思想研究》为五卷本专著,包括《“外在性”坚守与“美国性”确立:19世纪末至20世纪20年代美国文学思想》《先锋性实验与传统恪守:20世纪2040年代美国文学思想》《审美自律与现实关怀:20世纪4050年代美国文学思想》《反叛与解构:20世纪6070年代美国文学思想》《差异和多元:20世纪80年代至20世纪末美国文学思想)。五部专著前后衔接、相互关联、层层推进,总字数达140万字。专家认为,该成果规模宏大,体例严谨,文字清通,通过广泛深入挖掘海内外文献资料,在跨学科视域下对20世纪美国文学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研究,加强了外国文学思想研究领域的薄弱环节,填补了有关空白,具有重大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0世纪美国文学思想研究》(14ZDB088)于201411月立项以来,项目组在首席专家蒋洪新教授的带领和指导下,积极推进,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丰富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在《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评论》《外语学刊》《当代外国文学》等刊物发表论文50多篇,多项研究成果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转载。阶段性研究成果获评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1项、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蒋洪新的著作T.S.艾略特文学思想研究》入选2019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社会科学处

2022225


上一条:我校30项成果荣获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人获评优秀社会科学专家称号
下一条:社科处和科技处工会小组举办乒乓球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