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廉政建设 
 主题教育 




 
 
  支部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社科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的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3月28日,社科处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

全处工作人员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新华社播发的通稿《坚定文化自信 把握时代脉搏 聆听时代声音 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 用明德引领风尚》,深入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

大家围绕总书记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这篇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艺和社科工作的高度重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等一系列关于文艺和社科工作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文艺和社科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讲话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新论断和新理念,如“四个坚持”、培根铸魂、记录时代等,为文艺创作和社科研究进一步指引了方向;讲话还一以贯之地坚持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处处体现了对人民的深厚情感,为人民创作,为人立言。联系到社科管理工作,大家认为,社科研究也要从人民的需要出发,要把研究视角更多地聚焦于人民关心的问题、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现实问题,开展针对性强的应用研究,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学习讲话精神之后,全处工作人员还收看了视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梁家河篇、正定篇和宁德篇),跟随习近平同志的足迹追寻共产党员的初心。


上一篇:社科处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篇:社科处党支部赴浏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