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廉政建设 
 主题教育 




 
 
  支部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社科处党支部赴浏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彭正文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6月6日,社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浏阳市文家市镇和胡耀邦故居参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文家市镇参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创建人民新军队的辉煌历史。1927年9月19日,毛泽东曾在此主持召开了中共湖南省委前敌委员会会议,决定停止进攻长沙转而向敌人统治力量薄弱的湘南农村进军。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围绕“光辉起点”的主题,以“一场危机、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支军队、一部史诗”的线索布局,回顾了秋收起义的过程和实施战略转移的决策历程,深刻体会秋收起义的红色底蕴。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胡耀邦故居及胡耀邦纪念馆,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伟人胡耀邦的一生,更深切感受到他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对党无限忠诚的高尚品格。

参观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观摩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深刻领会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革命先驱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以及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大家表示,要始终牢记建党的初心,保持革命斗志,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学校建设事业之中,自觉为推进学校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双一流”建设奉献力量。


上一篇:社科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的讲话精神
下一篇:社科处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讨论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