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廉政建设 
 主题教育 




 
 
  支部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社科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讨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7  点击数:




929日,社科处支部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讨论。讨论由支部书记王铁钢主持,全体党员参加讨论。

学习讨论之前,支部给每位党员下发了召开第一次学习讨论的通知,布置了相关学习内容和讨论要求。

讨论会上,王铁钢首先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情况、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要精神,要求全体党员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具体任务和要求。

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和工作情况,围绕初心是什么、如何坚守初心、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问题畅所欲言,表达学习感受与体会。王铁钢结合入党誓词的变化历程谈到共产党员永恒不变的初心,认为在现实生活中党员的初心还有入党初心、工作初心、廉洁初心三个具体表现,应当从理论上和实践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杨合林认为明初心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主要是针对某些党员出现的初心不明、动机不纯问题、针对当前出现的部分党群关系紧张的问题,要通过明初心、守初心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明晰党员宗旨意识,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像古往今来的贤者一样不断提升自我,从“小我”走向“大我”,推动党的事业持续兴旺发达。彭正文联系前苏联解体的事例,认为这主要是忘记初心、丧失理想信念导致的结果,共产党员要时刻坚守初心,更好为人民服务,要联系本职工作,把学习教育的效果落到实处。刘碧华认为守初心就是要对党忠诚、爱党敬党、尽职尽责,并且联系社科管理工作谈到守初心,就是要坚定立场,把好社科研究政治关,要有大局意识,积极履职尽责,要有奉献精神,切实为教职工服务。周甲子认为要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明初心、守初心的智慧与力量,用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滋养初心,永保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崇高精神追求。曾荣峰对如何守初心提出自己的看法,认为首先就是要对马克思主义绝对忠诚,第二是要对共产主义事业勇于担当,第三是要有克服一切困难的信心,将初心转化为动力,去解决前进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阳旺在书面发言中谈到,明初心就是要明共产党的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社科管理工作者的初心,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教职工服务,推动学校社科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初心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更好服务于学校社科发展。



上一篇:社科处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讨论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