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廉政建设 
 主题教育 




 
 
  支部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杨合林为社科处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点击数:




1231日,社科处支部举行集中学习,杨合林处长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学习习近平考古学讲话精神 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专题党课。

杨合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学讲话背景、中国考古学的历史成就、哲学社会科学的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分析了习近平讲话的政治背景、学术背景,指出讲话是基于重建中华民族精神文明史的需要,是正值中国考古学发展100年历史节点的一次重要讲话,介绍了考古学在人类起源史、史前文明史、礼乐文化方面取得的历史成就,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重视考古学等冷门绝学研究、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了阐释。

全体党员结合习近平关于“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讲话精神,围绕党课内容展开讨论。大家认为,讲话精神更坚定了我们加强基础研究的信心,要进一步发扬学校基础研究优势,推动以考古学为代表的人文学科发展,推动原始创新和理论创新,努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支撑。



上一篇:社科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社科处支部举行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