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廉政建设 
 主题教育 




 
 
  支部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红色文化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4月28日,社会科学处党支部赴韶山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联合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开展红色文化调研活动。

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全体党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表达对毛主席崇高敬仰与缅怀之情。在铜像广场,大家紧握右拳,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

随后,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讨论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机关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布置了社科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以“学史明理”为主题展开了学习讨论,并就如何结合党史学习进一步推进学校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发现新的增长点挖掘新的潜力点,如何做好“我为社科发展办实事”,如何助力开展党史研究、倡导学研结合、鼓励科学探索、实现党史教育的深度广度和维度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和研讨有很强的思想性、启发性、现实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同时,党支部联合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开展红色文化调研活动,与韶山管理局、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举行座谈,到毛泽东同志故居、纪念馆开展学习,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一件件展品,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历史,承载着伟大领袖的生平事迹和人格风范,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一个个缩影,大家感受了领袖的节俭清贫,感受了伟人勤政为民、清廉如水的一生,感悟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上一篇: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下一篇:社科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