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廉政建设 
 主题教育 




 
 
  支部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社科处党支部前往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支部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2022年6月9日社科处党支部前往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创建的六大苏区之一,地处长沙、武汉、南昌三座城市之间,扼粤汉铁路要冲,控东南西北枢纽,雄踞长江中游。这里英雄辈出,走出了数以百计的开国将帅,全辖区有24万余人参加红军,成千上万的烈士为革命牺牲,“先烈之血浇成了革命之花”,大家被“敢于牺牲的斗争精神 不拘一格的创新精神 牺牲局部的全局意识 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的湘鄂赣精神深深感动。

随后大家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1928年7月22日,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在党的领导下,发动了声震全国的平江起义,成立了工农兵苏维埃政府,创建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历程中浓墨重彩的华章。革命先烈“出生入死为人民、浴血奋战飘红旗”的战斗历程,为了信仰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参观到缅怀厅,大家均放慢了脚步,“牺牲革命群众200000+登记在册烈士21000+”,墙上的数字深深震撼人心。

参观完毕后,社科处副处长王铁钢同志结合学习感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带领大家学习了湖南和湖南籍仁人志士、革命先驱在建党、建军、建国历史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指出重温这段辉煌壮阔的历史对我们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重温我党艰辛历程,充分认识到党的历史是波澜壮阔的,是筚路蓝缕的,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学习和发扬革命精神,把红色基因扎根心田、融入血脉、嵌入灵魂,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下一篇:社科处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及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