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成果统计 
 成果获奖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成果 > 成果展示 > 正文
 

第五届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中华腾飞的希望——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的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唐凯麟、李屏南、彭大成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著作

湖南师范大学 唐凯麟 李屏南 彭大成著

湖南教育出版社/1997年12月/450千字

湖南省第五届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

成果简介

该书首先全面系统地研究和阐述了邓小平理论形成、发展的历史过程、历史地位及其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发展关系。进而全面、深入地研究和宣传了以江泽民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三代领导集体,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丰功伟绩;充分论证了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的中央第三代领导集体在处理国内外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与严峻挑战中,总揽全局、驾驭矛盾、攻坚克难、创造辉煌的卓越领导才能,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坚强成熟的、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腾飞的伟大领导集体。该书题材重大,“视野开阔,气魄宏大,具有巨大的历史感、强烈的现实性和深厚的思想底蕴……有此一书在手,即可对近二十年特别是九十年代的中国历史有一个全景式的感性观照和理性把握,更有助于加深对邓小平理论的理解和对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认识。”(舒金城《一本值得一读的好书》,中共中央党校《党校报》1999315日)

作者简介

 

 

唐凯麟,湖南长沙人,男,1938年出生,湖南师范大学伦理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重点学科湖南师范大学伦理学学科带头人。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全国高校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国家基础教育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评委、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首席专家。长期从事哲学、中国哲学史、伦理学原理、中国伦理思想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著有《伦理学》、《中国伦理思想发展简史》、《中国早期启蒙伦理思想研究》、《伦理大思路》、《人口道德》等著作30多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50多篇。是中国伦理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李屏南,湖南双峰人,男, 1945年出生,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湖南省县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先后担任过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期刊社社长、法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兼书记、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科社与共运博士点负责人。现兼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湖南省政治学会副会长。著有《社会主义观:从马克思到江泽民》丛书、《人物评价论》、《与时俱进论》等著作13部(含主编和合著)。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研究》、《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论文近百篇。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

 

 

    彭大成,湖南衡阳人,男,1947年出生,曾任中共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哲学教研室、理论研究室任。1994年调任湖南师范大学期刊社编辑,1999年晋升为研究员,兼任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共党史专业博士生导师。主要学术著作有《湖湘文化与毛泽东》、《从列宁到邓小平的伟大探索》、《危机与希望——中国决不崩溃》、《列宁的社会主义观》、《魏源与西学东渐——中国走向近代化的艰难历程》、《中西冲突交融中的湖湘文化——从近代走向现代的历史抉择》等。曾获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上一篇:第四届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中国古代寓言史》陈蒲清
下一篇:第六届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20世纪中国伦理思潮》唐凯麟、王泽应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