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成果统计 
 成果获奖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成果 > 成果展示 > 正文
 

第八届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儿童权利的国际法律保护》李双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儿童权利的国际法律保护》

著作

湖南师范大学  李双元 著

人民法院出版社/200411/566千字

第八届(一等奖) 2006

 

成果简介

 

在中国国内,儿童权利保护的法律已有了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对其研究工作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已开始。但总的来看,对儿童权利保护的法律研究工作不够深入和全面,甚至还有大量的研究空白。该书从对儿童的定义出发,介绍和评述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际儿童权利保护的立法情况,并以专章对中国有关儿童权利保护的立法进行评析。同时,作者从国际法的视野出发,首将部分重要国际性儿童保护公约译成中文,并介绍了实践中具体履行保护工作的儿童工作机构,全面地从国际法和比较法的角度介绍和论析儿童权利的国际法律保护。

作者简介

 

 

李双元,1927年出生,博士生导师, 湖南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教授,《时代法学》主编,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理事,中国国际私法学会顾问,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全国博士后流动站管委会专家组成员。主要著作包括《市场经济与当代国际私法趋同化问题研究》、《国际民商新秩序的理论建构》、《走向21世纪的国际私法一一国际私法与法律趋同化》。

 


 


 

 

 


上一篇:第七届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伦理学》唐凯麟
下一篇:第九届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国际私法本体论》蒋新苗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