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 热点文章--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05-24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2023年度... 01-08
· 社科处、科技处、发展规划... 01-03
· 我校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 10-23
· 社科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 10-07
· 我校吴仰湘教授最新研究成... 08-18
· 学校举行加强科研诚信和学... 07-14
· 我校新添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基地 05-30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周湘智做客法学院谈“如何撰写出彩智库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供稿:法学院) 6月24日晚,湖南省智库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智库办主任周湘智做客法学院讲授“如何撰写出彩智库报告”。讲座在法学院304会议室举行,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生态环境保护法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爱年教授担任主持人,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阳旺、法学院院长肖北庚出席。

周湘智主任从智库报告的三大价值、七种类型、八个撰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授。他指出智库文章应做到定位精确、话题精准、结构精巧、表达精致、对策精到、手法精细、篇幅精炼和外观精美。在撰写形式与技巧方面,他提出“文章要好、标题要巧”“内容要学术性与通俗性巧妙结合”等建议,并强调用数据说话,采用比较手法的重要性。鼓励各位老师基于自身研究基础,找准选题,灵活运用智库报告撰写技巧,撰写出精彩智库报告,并就智库报告的各类报送方法给予了建议,还与到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生态环境保护法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爱年教授对周湘智主任的精彩报告作了总结。肖北庚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周湘智主任对师大法学院的支持,高度肯定了本次讲座的意义。

社科处副处长阳旺全面介绍了我校对智库工作的重视和智库建设的举措,肯定了生态环境保护法治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并鼓励老师们依托现有智库平台,更快更多更好的产出智库成果,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法学院环境法研究所、法治文化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知识产权系部分教师参加讲座,法学院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到场聆听讲座。





 

主讲人简介:

周湘智,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智库办主任,湖南省智库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决策参考·湖南智库成果专报》执行副主编,首届“中国智库创新人才”,湖南省121创新人才,湖南省“五个一批”人才,中国科学院《智库理论与实践》期刊编委。出版专著1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学社会主义》等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复印4篇。1项成果获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批示,19项成果26次获省部级领导批示,2017、2018连续两年获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调研报告一等奖。

 

上一条:我校获3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公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