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 热点文章--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05-24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2023年度... 01-08
· 社科处、科技处、发展规划... 01-03
· 我校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 10-23
· 社科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 10-07
· 我校吴仰湘教授最新研究成... 08-18
· 学校举行加强科研诚信和学... 07-14
· 我校新添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基地 05-30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12月5日,社科处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王铁钢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主题发言。他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重点学习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从历史地位、时代背景、主题、结构等方面介绍了“决定”的主要情况,详细讲解了“决定”所体现的1个重要判断、1个重要结论、13个显著优势、1个总体目标、13大任务、9个新提法,分析了这些判断、结论、任务、新提法对于今后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价值,最后探讨了“决定”所蕴含的党和国家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能力深刻的自觉、自信与自强等鲜明特点。

杨合林处长对“决定”进行了补充解读,他认为,“决定”彰显了未来中国新的政治语境,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制度安排,作为社科工作者,应当自觉而快速地完成语境转换,及时理解和把握“决定”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从而提升自身理论素养,提高管理效能。

全体工作人员围绕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开创了“中国之治”的新境界,要进一步研读“决定”内容,并将其作为未来指导社科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

 

 

上一条:第四届南方语言研究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中宣部《思想中国》栏目发表蒋振华文章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