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 热点文章--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05-24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2023年度... 01-08
· 社科处、科技处、发展规划... 01-03
· 我校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 10-23
· 社科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 10-07
· 我校吴仰湘教授最新研究成... 08-18
· 学校举行加强科研诚信和学... 07-14
· 我校新添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基地 05-30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两家智库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新增来源智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近日,2019年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光明日报社、南京大学联合主办,旨在为全国思想理论界、智库界提供一个高层次的理论、学术与经验交流平台。会上宣布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9新增来源智库入选名单,我校两家智库入选。

此次论坛聚焦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智库新征程主题,来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社科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的专家学者4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参会。

在年度增补来源智库申报中,通过部门推荐、机构申报、业内专家评审、在线填报数据审核,我校由蒋洪新教授任首席专家领衔的“‘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传播研究中心”和由李爱年教授任首席专家领衔的“生态环境保护法治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新增来源智库。2019CTTI来源智库全国共增补了130家,从371份申请材料中经过数据填报、专家评审等环节筛选出,平均入选率约35%,本次增补的智库中包括国家高端(培育)智库4家、省部级重点(培育)智库59家、教育部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及国别研究基地9家,新增入选机构有学术基础好、资政能力强、影响力广泛等特点。会上,生态环境保护法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爱年教授作为湖南省唯一代表上台领取CTTI来源智库认定证书。截至目前,我校共有6家智库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据悉,中国智库索引”(Chinese Think Tank Index),简称CTTI,由光明日报社与南京大学联合打造开发。截至目前,CTTI已收录专家14241位,共收录机构848家、成果142943项、活动23907场,智库数据类型全、总量大,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智库活动平台之一,在国内的智库评价领域具有较强的权威性。

上一条:刘茂松教授主持的智库研究报告获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张春贤批示
下一条:我校获2项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