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 热点文章--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05-24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2023年度... 01-08
· 社科处、科技处、发展规划... 01-03
· 我校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 10-23
· 社科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 10-07
· 我校吴仰湘教授最新研究成... 08-18
· 学校举行加强科研诚信和学... 07-14
· 我校新添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基地 05-30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科处举办“新中国70年社会科学研究发展”论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1014日,社会科学处举办“新中国70年社会科学研究发展”论坛,深入探讨新中国70年社会科学研究发展的成就、经验及对学校社科发展的启示。论坛由副处长王铁钢主持。

王铁钢首先介绍了举办论坛的背景及筹备过程。本次论坛是学校社科研究管理人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社科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活动,前后经过了近三个月的准备,旨在促进学校社科管理人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更好履行推动学校社科发展的职责与使命。

经专家评审推荐,九位老师先后作主题报告。


王仙花作《国家社科基金三十年发展历程》报告

刘碧华作《我国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制度的变迁》报告

曾荣峰作《三十年中国法学研究变迁分析》报告

周甲子作《夯实“六个强化”,突出“六个提升” 全力推进地方师范院校智库建设》报告

周莹作《新型高校智库建设现状、问题及发展对策》报告

阳旺作《从新时代高校智库发展的演变、特征及未来趋势看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报告

王铁钢作《“文化自信”思想形成历程及其现实价值》报告

彭正文作《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现状及发展趋势》报告

孙意远作《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70年巡礼》报告

各位报告人通过历史梳理、纵横比较、数据分析等方式,阐释了我国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相关制度、政策、措施的演变规律、阶段特征、历史影响及经验教训等,分析了我校社科研究工作存在的不足,探讨了社科研究未来发展趋势及其对我校社科工作的启示。


社科处处长杨合林、副处长刘衍青担任论坛点评嘉宾。他们对每位老师的主题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大家的报告准备充分,数据翔实,思考深入,分析合理,对社科研究工作的规律、本质把握精准到位,展现了社科管理人求实的科研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并且能够结合本职岗位工作进行理性分析,提出的对策建议针对性强,将有助于推动学校社科研究工作持续又好又快发展。

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各文科学院科研秘书参加此次论坛。

 

上一条:向卿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获评“优秀”等级
下一条:赵炎秋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获评“优秀”等级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