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管理制度  社科项目  社科成果  研究机构  智库建设  社科人才  支部党建 





-- 热点文章--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05-24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2023年度... 01-08
· 社科处、科技处、发展规划... 01-03
· 我校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 10-23
· 社科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 10-07
· 我校吴仰湘教授最新研究成... 08-18
· 学校举行加强科研诚信和学... 07-14
· 我校新添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基地 05-30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承担完成的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获评“优秀”等级



文章来源:社会科学处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近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相继公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名单。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刘起军教授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执政安全视阈下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研究》、谭卫华副教授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湘桂黔边民间信仰与族际互动研究》均顺利通过国内同行专家鉴定,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审批,获“优秀”等级。

《执政安全视阈下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研究》系刘起军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编号17AKS013)的最终成果。该成果以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为指导,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依据,着重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党的执政安全等与党的建设有关的重要理论与战略问题。项目组取得了一系列高质量的阶段性成果,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理论文章10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湘桂黔边民间信仰与族际互动研究》系谭卫华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编号16BMZ087)的最终成果。该成果采用历史人类学方法,注重历时性与共时性相结合、主位与客位研究相结合,让被研究者讲自己的故事,通过科学的实证研究,挖掘和证实了民间信仰对个人、家庭以及地方治理的积极意义,探讨了民间信仰在族群互动过程中的表现形式及功能特点等等。项目组湘桂黔三省交界处方圆一万多平方公里区域内的几十个村落进行深入的历史文化和田野调查,自制村寨地图,收集姓氏族谱几十册,影像资料上万张,访谈资料十五万多字,在《society》《民族论坛》《贵州社会科学》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篇,均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社会科学处

202266



上一条:社科处党支部前往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美术教育研究基地荣获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基地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 邮政编码:410081   | 电话:0731-88872261 | 邮箱:653736129@qq.com